close

bridge  

[此圖轉于網路]

 

很久以前我就發現我愛上了這個屬於美麗又帶點神秘的城市

很多人覺得這城市充滿了華人的氣息

因爲這是馬來西亞唯一擁有華人首長的地區

也是我們的驕傲

現任首長讓我佩服得地方是

改變了我們人民使用塑料袋子的習慣

讓我們習慣了環保袋的日子

他的環保意識讓我佩服

但我不是要說政治

只是提到我成長的城市

我就忍不住想要稱讚他這點的改革

老實說我很喜歡現任首長

好了...這個部分結束...

 

正式回到屬於這城市的回憶錄

這個美麗的小島是我成長的城市

雖然娛樂不多但卻擁有很多豐富的文化

然而這些文化依舊還在這城市進行

 

比如蹲在板凳上喝粥

這是屬於我的阿公時代的記憶

大樹下吃下午茶吃冰

街邊的美食幾十年不變

小販中心顧名思義就是一群小販聚集在一個點

然而那個點是一家店面

而我們叫它做kopitiam...

 

那些屬於戰爭時代留下的建築

吸引了不少導演來取景

吸引了不少人來看看

 

在這美麗的城市出品了獨特的文化氣息

也出品了世界知名設計師

也出品了知命音樂人

也出品了不少世界知名美食

 

這裡依然可以找到很古老的房子

屬於馬來文化風味的房子

屬於東方文化氣息的房子

屬於戰爭時代留下的房子

屬於不同年代代表的房子

 

這裡擁有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法

但卻可以如此和諧的存在

希望我們可以珍惜這裡的一切

因爲這是屬於我們的文化

 

有人說這城市的人民一定要珍惜呀

因爲在他們那個文明世界找不囘這些古老的東西

更找不囘那些屬於小時候的記憶代表

我很想對那個人說

我愛這個城市我知道這城市的美

但我也會厭倦

因爲我看厭了所以我想離開一下下

再回來這美麗的城市

因爲它一直在為我們製造不少的驚喜和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mil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