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ˋ采访撰文/江瑞庭

 

王力宏精神没有休止符
工作生活都很行


经常往来世界各地宣传ˋ巡回的王力宏,给人的印象好像都是在工作。其实不工作时,王力宏行程更紧凑ˋ更精彩,精力过人的他,私底下其实时是个不折不扣的生活玩家!

 

工作满档,美食是最佳的舒压良方

  忙碌的王力宏,只要一进宣传期,通告ˋ演唱ˋ代言……满档的工作常让王力宏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但不管多忙,还是会在收工后与朋友相约碰面。『虽然工作很多,但是越忙就想在收工后能有时间跟朋友吃饭,所以这时候绝不能没有精神而扫了大家的兴!』美国长大的王力宏,每次只要能跟好友们相距一起享受美食,就是最佳的舒压良方。

 

音乐超人ˋ旅行高手,让灵感源源不绝

『我可是个旅行高手呢,不只是真正的旅行,还包括在网络上旅行ˋ在想象空间里旅行,我喜欢去很多地方吸收不同灵感,KEEP WATCH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为了音乐创作,王力宏可以上山下海,透过旅行找灵感的方式,让每一次创作都能富有生命力感动人心。只是令人好奇的是平常这么忙碌,怎么会有多余的精神到处趴趴走?『多年前我回台湾发片ˋ赶通告时,歌迷送我白兰氏鸡精,第一眼感觉还蛮特别的!喝过之后觉得精神状况都不错,之后就有喝鸡精的习惯!所以不管工作多忙,拥有好精神,让我可以尽情地旅行ˋ享受生活。』王力宏活力十足地回答。

 

热爱运动,享受挑战极限的快感

  外表帅气斯文的王力宏其实也擅长各式运动。『有空闲时,我就会去运动,像是棒球ˋ骑单车….甚至Wii我也都会打。』不过问到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甚么时,很难想象他的答案竟然是需要长时间大量精力的骑单车!『除了享受边听音乐边骑车的乐趣,我更喜欢骑难度高的路段,享受挑战极限的乐趣,只要能超越自我就是一种成就感!』这种精神,正巧也符合了他在创作上要求自我突破的态度。
  『我随身都会准备白兰氏鸡精,既使不工作时也能维持我的好精神,让我想做甚么就做甚么,不用担心精神不好。』

精神没有休止符,谱出工作生活完美节奏

忙于工作与生活之间,王力宏恰如其分地做好每一个角色ˋ每一件事,完美的背后来自白兰氏鸡精所提供的好精神,就像他的创作灵感,源源不绝,没有喊停的时候,每一次都是精采的演出。

 

用尽全力展现最佳状态

  工作始终满档的王力宏,才刚结束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的演出,便马不停蹄地投入12月底最新专辑的制作,继续埋首创作耳目一新的音乐。『至于有甚么不同的曲风,可能要先卖个关子,等正式发行再和大家分享!』

刚结束的新加坡演唱会,狂放的演出内容,让歌迷为之疯狂,连孙燕姿都跑去捧场。凡事要求完美的王力宏回忆每次演唱会,都会准备到百分百,用尽每一分力气。『还记得台北演唱会前,为了让当天演出尽善尽美,前一天我们彩排到凌晨4点。演唱会正式开演前也只小憩了1小时,我想我可能是第一个睡在小巨蛋的歌手吧!』

  提起自己的表现,王力宏没有给自己打分数。力宏谦虚的说:『我给所有参加我演唱会的歌迷100分,因为没有歌迷支持就不会有这演唱会!』也就是『歌迷至上』的精神,他才能端出最棒的音乐。

  乐风始终求新求变的王力宏,先前发行的单曲『摇滚怎么了!!』结合了中国风和摇滚,创作出华丽丰富的音乐元素,令人惊艳。而12月底即将发行的最新专辑,他表示会加入不少抒情歌曲,『希望大家能透过这些歌曲看到更多力宏不同的面向。』

  力宏音乐功力众所皆知,问他如果要跟其它歌手合作,他会选谁?他毫不犹豫说:『当然是史蒂夫汪德,他是我从小的偶像,如果能含他合作,那等于是圆梦。』

 

只要能和歌迷们面对面,这就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王力宏的工作行程从年头到年尾毫不停歇。在充满浓浓节庆氛围的12月份,王力宏早就不敢奢望圣诞节与跨年假期。但今年确有让他感到特别的工作出现。
  『虽然今年圣诞节和跨年我照例会在工作中渡过,但这两样工作都让我相当兴奋。圣诞节我会与香港管弦乐团一同合作,我会担任年度压轴指挥家,带领香港管弦乐团演出70分钟的音乐会。』

  至于今年的跨年,王力宏将会在重庆与办巡回演唱会,『只要能和歌迷们面对面,对我来说,这就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了。』

  虽然跟歌迷在一起很开心,但面对繁忙紧凑的工作行程,王力宏体力会不会无法负荷?『歌迷会常常送我鸡精让我补充体力,维持我的好精神。』此外力宏也说,他都会定期运动,骑脚踏车和慢跑都是他的最爱。

  『我小时候曾经加入过棒球校队,虽然现在没有下场打棒球的机会,但我对棒球的热爱从来没有减少,收看棒球转播是我最爱的休闲活动之一。』谈到运动与棒球,他眼睛都亮了起来。

  对他而言,歌迷每个贴心举动,都是支持他前进的力量。

source:【2008-12-04/TaiperWalker】

提供图片及打手文章:Fanny

 

轉載于:Ourhome 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mil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