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 管為了新專輯「心˙跳」的母帶一夜沒睡,但王力宏還是藉濃咖啡打起精神,接受周一至週五晚上7點《東風娛樂通》首訪。對於首波單曲「心跳」所敘述的失戀心 情被逼問是否就是描寫他和舒淇的感情?王力宏僅簡單表示,音樂總是會讓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但他也指出自己其實很矛盾:「因為我在媒體上一向不多談自己的 私生活,可是身為創作人卻難免會把自己的故事寫到歌裡。」而在節目中進行遊戲時,主持人要王力宏舉出演藝圈內的三位女性好友,儘管兩人使出渾身解數的明示 加暗示,王力宏仍然絕口不提「舒淇」二字。

節目中被主持人逼問三位圈內好友名字,最後在好友的幫助下硬是擠出孫燕姿、Selina及湯唯 這三個名字,只不過提到Selina和湯唯時,王力宏的心跳都有破百,但講到孫燕姿時卻瞬間降到70,讓王力宏擔心會不會讓孫燕姿誤會自己沒魅力,但他隨 即打圓場解釋:「我跟燕姿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可能是我們太久沒見面了,所以心跳才會那麼低,希望燕姿不要介意啊!」

日前王力宏也被媒體拍 到與日本女星上原多香子擁抱,對此王力宏並不覺得困擾:「因為我們做的事都很正常啊!」不過當在節目中進行心跳大考驗,主持人提到上原多香子的名字時,卻 讓原本心跳78的王力宏的心跳瞬間飆到一分鐘207多下,讓他開玩笑表示:「是不是有工作人員在操縱心跳器要故意整我啊?」儘管緋聞不斷,但王力宏坦言對 於自己的感情生活並沒有規劃:「我身邊很多人都覺得單身比較快樂,我自己也比較習慣跟自己相處,像做音樂,大部分的人都會分工合作,但是我通常都是創作、 樂器、製作一手包。」

因為趕著交出新帶專輯母帶王力宏整夜沒睡,在訪問時不僅喝起濃咖啡,而且講話速度很慢,顯然狀態不是很理想,生活如 此忙碌,王力宏坦言的確想過淡出演藝圈:「因為在台灣當歌手常常要做很多跟音樂無關的事,像有時候上通告就會讓我不耐煩,甚至拍電影跟廣告的時候,我也會 想,我自己這樣是不是對音樂不夠認真啊?」他更舉例解釋,像現在剛做完專輯,無論是在歌唱或是樂器的技巧都處於一個很好的狀態,要是這時候舉行演唱會,他 在音樂方面一定會更進步,但因為要宣傳專輯,所以音樂方面的進步也會就此打住。但他也強調,這樣的結果也是自己的決定,對於工作與理想他不否認常處於矛盾 狀況。

總是給人宅男印象的王力宏指出,其實私底下他跟朋友也不常見面,最愛的就是用Skype聯絡,但他也笑說:「不過聊的都還是音 樂。」除了宅之外,最近王力宏更連家裡電視的插頭都拔掉了:「之前我去看雲門舞集的演出,覺得他們好有紀律,所以我就跟林懷民老師約定好,為了向他們看 齊,我決定以後回家也不看電視,但因為電視太大了不好收,所以就只把插頭拔掉。」而天生就很瘦的王力宏,最近也開始吃高蛋白食物並勤練健身,至於有沒有早 睡來讓生活更規律,他語帶雙關的開玩笑表示:「林老師沒規定。」他還笑說:「這應該是節制生活裡的唯一放縱吧。」

而在訪問中,王力宏也自 爆自己的一個怪癖:「我住的地方一定要很高,高到跳起來摸不到天花板才行,不然我會很有壓迫感。」他還笑說之前跟仲介去看房子時仲介都覺得他怪怪的,「因 為我去看房子的時候都會一直跳來跳去,要確定摸不到天花板。」家中雖然沒有家具,但卻擺滿樂器,包括錄音設備、鋼琴、鼓、吉他,王力宏笑說自己的家不像住 宅,因為連天花板與地板都沒有裝潢,就是天花板鋼筋外露與水泥地板,反倒像是樂器行。

【2008-12-10 Hitora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mil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